莱西市领导干部夜课堂开讲

2022-04-28 11: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促进领导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转变作风、提升能力,4月27日晚,莱西市2022年第一期领导干部夜课堂“云上”开讲,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200余人参加“夜课堂”学习。

  本期“夜课堂”邀请深圳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授课,分别从营商环境评价、深圳营商环境的五个维度、深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三个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课程很具启发意义,使我更深入理解了政府服务、市场化运作、法治化保障对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参加学习的莱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封芝宝表示,“我们将聚焦企业‘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纵深推进市场化、法治化改革,系统化推进政务运行流程再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让企业家安心。”

  据了解,莱西市领导干部夜课堂每半月举办一期,利用工作日晚上时间,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实现领导干部全覆盖培训,定期为领导干部加油充电。夜课堂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前沿领域新知识、经济发展新业态、创新突破新思路,邀请全国各地知名师资和实战专家,开展“新、准、快、实”的专题式讲座,进一步优化全市领导干部知识层次和专业结构,激发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和学习能力的主观能动性。

  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莱西市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为引领,以弘扬创新实干精神为主旨,以转变机关作风为重点,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创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创新型机关和实干型“四型”机关热潮,坚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文章、在创新上出实招、在实干上见行动,探索实施“云”学习、“下沉式”学习、“融合式”学习、“沉浸式”学习,鼓励机关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真学实干中成长,为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提供坚强保证,为莱西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注入强劲精神动力。(通讯员 魏康  徐亚晓  董建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