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在全市消保监管评价现场通报暨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督导会上作经验分享

2022-05-18 21:08: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2日,青岛银保监局召开消保监管评价现场通报暨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督导会。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消保工作分管总周云龙参加会议并代表分公司作“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经验分享”。

  周总表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是青岛市分公司的一项重要长期性工作,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此次乱象整治工作,充分运用监管搭建的沟通平台,对照问题形态台账,切实查摆问题、暴露问题、正视问题、整改问题,确保覆盖公司售前、售中及售后各领域,不留死角。接下来,周总进一步就公司自查情况、自查发现问题情况、整改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最后,青岛银保监局消保处付玲处长发表总结讲话。付玲处长指出,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是结合银保监会对消保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开展的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对标优秀同业公司开展工作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切实推进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付玲处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自查,根据方案中列明的10个方面,34类问题,查实什么解决什么,切实把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二是要加强源头治理,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有力措施,量化整改目标,切实执行到位;三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在自查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反内部规章制度的,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追责,对于违反党纪政纪要求的,要移送纪检监察部门。(通讯员 段春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