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信用建设】青岛市崂山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2024-04-16 18:3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素养,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持续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志愿者、践行者,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4131f7cb10f534e3b53b948f60d9851

  活动期间,崂山交警大队全面加强沿线要道的交通疏导工作。交警们坚守岗位,科学调度,通过合理的交通管制和指挥,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确保了道路的畅通无阻。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了一批专业的工作人员,为过往游客提供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宣讲和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市民疑问,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建议,让市民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金家岭街道通过组织“畅通金岭”居民交通和安全素养提升等十余场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倡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03ee3ee6fa10404eebd42ce2ec6f2dea_

  值得一提的是,中韩街道北村华兴社区与崂山区交通巡逻疏导中队携手,为崂山区实验幼儿园北村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民警们利用安全交通PPT课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骑车、乘车等内容,特别强调了骑乘电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此外,民警还向孩子们展示了警车、铁骑摩托车的鸣笛等,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下一步,崂山区文明办将联合崂山交警大队等单位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文明实践和执法整治,确保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