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举办第十四届“中建铁军杯”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

2020-09-16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举办第十四届“中建铁军杯”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本届技能大赛由崂山区总工会、崂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中建八局四公司承办。

  经过前期理论考试,选拔了6家建筑企业的30名优秀选手分别参加了钢筋组、管道组和装饰装修组3个工种的技术比武。经过现场紧张、激烈角逐,比赛正式落下帷幕,各工种角逐出的前4名选手将代表崂山区参加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

  建筑施工领域技术工人是建筑业的主力军,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大赛有利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畅通产业工人发展通道,为建筑施工领域技术工人搭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大舞台,促进他们“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营造学知识、学技能,用知识、用技能,比技能、促发展的示范引领氛围,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大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