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崂山北宅:打响“秋冬战役” 共建清洁家园

2021-11-19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北宅街道以村庄清洁行动为切入口,发动各社区开展了以“共建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响村庄清洁“秋冬战役”,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生态、文明的美丽北宅。

  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清理社区道路、居民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地的积存杂物、塑料袋等垃圾,在全面提升环卫清扫力度的同时,做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漏洞、无缝隙。
  北宅街道还发动各社区向清洁村庄样板社区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学经验,推进对标、达标、创标,带动全域治理、整体提升。
  在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北宅街道通过悬挂横幅等方法,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从细节入手,推动居民养成维护良好农村人居环境的习惯,持之以恒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北宅街道将结合村庄清洁行动 " 秋冬战役 ",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引导居民树立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居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推动北宅街道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