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做好十一节前执法保障工作

2020-09-28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孙晓文)为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辖区交通运输经营秩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投诉的发生,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青岛市崂山区交通运输提前分析研判,科学谋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黄金周来临前的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局领导关于重要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要求,召开全体执法人员节前工作部署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制定《十一假期旅游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全领域出击,加强执法力度。针对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出行特点,认真研判,超前谋划,加强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一是出租客运行业监管,加强沿海一线景区出租车、网约车管理,严厉打击挑客、拒载、绕路等扰乱出租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二是旅游客运车辆监管,重点查处无证营运、超员超载、和超出经营范围的违法行为,确保客运市场安全有序;三是海上旅游重点区域监管,节日期间每天安排执法艇在重点区域不间断巡查,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及时制止并调查取证,保护游客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制定针对性的执法计划,按照全天候值守、执法全覆盖的要求进行执法排班,实现全天候执法。

  三、全面提升执法成效,节前整治到位。监察大队各分队在节前加紧对沿海各景区、景点、大型商圈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以及执法中反复出现的投诉热点地区进行排查梳理,彻底排除风险隐患,通过调整执法力量部署,最大限度投入执法力量,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执法灵活性、针对性。同时结合市局出租车专项整治方案,节前组织人员对出租车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检查活动,在执法过程中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轻微问题告诫等柔性执法方式,教育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文明驾驶、守法经营,同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旅客安全乘车,强化安全乘车意识及遵法守法的自觉性,确保安全有序迎接节日高峰。今年以来,共处罚各类违章152起,查处超限超载823起,对运输市场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