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稽查工作

2019-12-13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韩粱生)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行为,提高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深入推进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贯彻落实,全面客观了解2019年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突出问题。近日,平度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对2019年各科室承办行政处罚案件全过程记录(音视频记录)情况开展了专项稽查。

  本次稽查范围为2019年以来立案处罚案件的执法全过程记录情况。随机抽取科室承办案件20件,案件范围为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消毒产品、职业与放射卫生、生活饮用水案件,观看案件对应的行政处罚全过程音视频资料,并进行了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执法记录三项内容测评。

  通过测评稽查发现,行政执法活动中做到了按规定着卫生健康执法服装、帽子和佩戴执法标志。每个执法人员的胸牌为固定号码。严格遵守控烟规定,在执法工作时不进行闲谈等与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无关的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亮明身份,亮证执法,告知全程录音录像。对主要违法事实涉及的场所、相关人员、违法活动场景、涉案物品在视频资料中体现清楚。执法过程中配合全程音(视)频记录,音视频记录基本完整,无删减和修改痕迹。

  专项稽查也发现了存在个别设备启动后实施检查前未进行检查情况说明,有的未告知回避程序的问题。转换执法现场后再次启动执法记录仪未说明情况;部分音像视频模糊。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承办科室,落实科室责任、全面进行整改。

  通过专项稽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全过程记录工作,保障依法行政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