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平度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农产品案20余起

2019-11-21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王乐)三名外地男子深夜驾车潜入平度西部农村,盗窃菜农收获后放置农田的大姜,不料刚伸贼手即被“姜军”。近日,平度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马戈庄派出所,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综合运用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等措施,打掉一专门盗窃农产品的犯罪团伙,抓获褚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农产品案件20余起。
  11月11日上午9时许,平度市公安局马戈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小营村谢大爷报警,称存放在田地里的大姜被盗窃4000多斤,损失价值约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迅速会同刑侦大队开展工作。办案民警兵分三路,一方面由技术民警对现场进行详细勘验;另一方面安排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天网视频监控;同时组织民警对受害人及其所在的村庄进行走访调查,寻找可疑线索。
  民警在对多处案发地周边的天网监控、视频进行综合研判时发现,有一辆黑色的比亚迪轿车白天经常在案发现场附近兜兜转转,调查后发现该车车主褚某并不是本村村民,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沿途视频监控进一步研判追击,民警发现比亚迪轿车行驶到平度与潍坊昌邑交界处时会有一辆三轮农用车与他会合,车上还有两名男子。民警判断这三名男子均有作案嫌疑。
  经过对车辆的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11月11日早上三名男子驾驶着三轮车来到潍坊市坊子区一蔬菜市场内,将盗窃的大姜变卖后,潜回潍坊市坊子区一村庄。专案组民警随即进入该村进行走访调查,经过详细的走访调查,民警初步掌握了该村褚某及其他两人的信息,并得知褚某常年以贩卖生姜为业。
  11月12日傍晚,蹲守在平度与潍坊昌邑必经路段上的民警将开着比亚迪轿车的褚某当场抓获,随后在褚某家中将另外两名男子成功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褚某系潍坊人,有犯罪前科,常年贩卖生姜,另外两名男子则给他打零工。今年10月份以来,褚某见大姜价格较好,遂生贼心,三人结伙驾车在潍坊坊子区以及昌邑市等地,白天踩点,发现哪片地里刚收获生姜,晚上就开着机动三轮车实施盗窃,第二天一大早就将偷来的生姜在蔬菜市场迅速销赃。11月份又来到与潍坊交界的平度西部农村,刚伸贼手,没想到就被平度警方在雷霆行动中抓获。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初步交代盗窃生姜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