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小贼专偷商铺 黄岛民警顺线捉贼

2020-08-21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盗窃犯罪嫌疑王某多次盗窃沿街商铺,他每次盗窃得手离开时都将房门再次锁上,制造假象让人难以察觉被盗,但最终还是漏出了马脚,被黄岛警方抓获。8月19日,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指认现场

  8月13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滨海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大珠山中路上一家商铺被盗现金1000余元。民警调取商铺的监控视频发现,8月12日晚上12点左右,一名可疑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商铺附近,他将房门锁撬开后,进入屋内又撬开办公桌的锁盗走现金。民警根据线索追查,判断嫌疑人可能住在附近一个小区,于是在周边排查,8月17日下午,民警在小区附近的网吧发现了嫌疑人王某,将其抓获。

开锁

 

撬抽屉

  经审讯,王某今年24岁,该供认了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供述,他发现一些沿街商铺房门用的是挂锁,便使用自制的工具撬开锁,进入屋内翻找零钱盗窃。自去年11月份以来,王某先后作案5次,共计盗得现金2500余元。王某为避免被发现,他盗窃得手离开时会把门锁再锁上,因此有的店主甚至一直没有发现被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普通的挂锁安全性能较低,建议临街商铺换用安全性更高的锁具,另外夜间也应避免在店内放置现金。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