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青岛市即墨综合执法局统一“划线”帮流动摊贩“安家”

2021-04-30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安琪)近期,青岛市即墨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在前期调研基础上,组织中队会同镇街对即墨坊子街、辛八路、惠众街、惠欣街、新昌街等在道路两侧各施划一道黄线,为流动小商贩规定了相对固定的经营区域,实现对流动商贩的有效管理,兼顾民生与市容。

  惠众街、新昌街、坊子街等老城区部分道路是传统的流动商贩聚集地,商贩占道经营、店铺店外经营现象屡禁不止,长期和城管执法人员“打游击战”,既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又造成了环境卫生的脏乱差。

  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综合执法队员多次现场调研,提出了采取“划线经营”的办法。在部分流动商贩聚集路段施划经营黄线3500余米,要求经营范围不得超过划定区域,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划线路段的日常监管,实现对流动商贩的规范管理。划线治理模式既保证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为流动商贩创造了经营条件,又给周边市民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一条黄线既是市民出行安全的“底线”,又是规范流动商贩和店外经营商贩的“红线”。下一步,即墨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创新管理方式,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为构建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