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二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06-30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党工委与市中院刑二庭举行了区域化党建共建普法活动。会上,双方就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街道领导首先介绍了街道区域化党建的整体情况,并对双方加强党建共建、增进学习交流提出希望,希望双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工作做得更实;以共促发展为目的,形成党建共建、资源共享的创新治理新局面。

  据了解,市中院刑二庭主要审理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侵犯财产犯罪、贪污贿赂犯罪、渎职犯罪重大案件及相关上诉、抗诉案件等。市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玫,刑二庭党支部书记、庭长王云超,刑二庭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孙俊分别介绍了有关情况,双方就下一步立足工作职责,在街道辖区开展普法、防诈骗等宣传活动达成一致,不断提高居民防诈骗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市中院还向街道赠送了普法书籍和防诈骗宣传光盘。

  此次共建活动正值金家岭街道新任社区“两委”干部履职初任培训班期间,刑二庭具有十余年刑事审判工作经验的资深法官安诚为近300名机关、社区干部上了一堂《职务犯罪、经济犯罪案例评析》课。安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引导社区干部懂法学法、廉洁履职。

  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党工委将立足区域化党建促进会平台,诚邀更多专业力量加入,以党建引领促共建共驻共享,为基层社区、楼宇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提供专业支持,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动等方式,实现资源互联互通、深度融合,为实现街道“八个提质”工作目标不懈奋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