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雷霆出击!青岛平度公安全面启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

2021-10-19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平度市公安局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全面启动,出发!”10月18日晚19时,随着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兆奇一声令下,参加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启动仪式的300余名民警、辅警立即奔赴全市严打整治一线,开展治安清查、巡逻防控、打击犯罪、交通管理等工作。

  为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面冲刺全年公安工作,根据青岛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平度市公安局自10月18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发起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4号”行动,全警全力,雷霆出击,全面发起严打整治新攻势。

  深秋的寒意抵挡不住平度公安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热情。当晚,公安局大院广场,警灯闪烁,警徽熠熠,威武雄壮的公安民警、辅警统一列队,整装待发。

  启动仪式上,周兆奇要求各参战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最强作风、最佳效果,迅速投入到“雷霆14号”行动中,全警全力开展社会面大巡防、大清查、大整治,严防、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迅速掀起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新高潮。要聚力打好捍卫政治安全、涉稳风险防范化解、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和社会面整体管控“五大战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显亮点,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十三条战线”和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推进“团圆”行动两个专项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发力,最大限度遏制各类刑事犯罪发案态势,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满意度更可持续,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参战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坚决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聚力“当护航发展排头兵、做守护平安先锋队”任务目标,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冲劲、敢打必胜的狠劲、唯旗是夺的干劲,为平度公安荣誉而战,为平度人民福祉而战。

  据悉,此次集中行动,平度公安共组织警力870人,以重点单位、加油站、寄递物流、九小场所等为重点,对全市治安要素开展一次全面集中清查。特别是抽调治安、人口、反恐大队警力,会同属地派出所对城区5处治安复杂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实行社会面一级巡防勤务,全市设置36处值守点,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3处治安检查站执行一级查控勤务,加强对各类危险人员、车辆、物品的查控。

  同时,部署执勤警力180人,启动7处交警执法站,设置交警执勤点18处、酒驾查处点2处。特别是在市区设置一处酒驾毒驾联合查处点,组织交警、禁毒、反恐大队及派出所18名警力,集中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当晚,全市共清查旅馆、洗浴、娱乐服务、网吧、出租房屋等各类娱乐服务场所1000余家,盘查车辆1100辆、人员1800余名;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2名;抓获在逃人员1名;查处酒驾5起、超限超载交通违法13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