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环保 > 正文

金家岭街道垃圾分类宣传火力全开 分类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2019-08-2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近日,金家岭街道垃圾分类宣传火力全开,各管区、社区、物业等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每举办一场,都会吸引许多居民积极响应。街道通过多点布局,逐渐扩大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促使更多居民了解并参与其中,引领绿色新时尚。居民对此更是称赞不已,感悟颇深。

  行动:分类宣传多点开花

  这段时间,石老人管区、金岭美地小区物业、海大麦岛社区、亚麦山城物业等单位联合街道、崂山环卫等部门先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崂山环卫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党员、居民、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等人进行了专业的培训,让一部分人先熟练掌握,然后再发挥他们的带动作用,影响周边更多人提高环保意识和觉悟。

  据了解,8月8日上午,在石老人管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现场,管区党委要求各社区将该项工作纳入基层党建,依托党员联户模式,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宣传。期间,垃圾分类督导员还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必要性、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让大家深入了解垃圾的方法。

  9日,金岭美地小区物业也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资料等。还有员工现场与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并现场回收废旧报纸换购礼品,引导大家提高分类的意识。同时,物业还通过有奖问答方式让居民填写调查问卷,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进行正确分类。

  收获:居民感悟深呼吁爱护家园

  8月15日下午,金家岭街道在朱家洼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16日,麦岛管区、海大麦岛社区,崂山环卫亚麦山城物业公司,党员,居民,网格员在亚麦山城集中开展宣传。分类指导员均在现场耐心指导大家如何分类,还进行有奖竞答,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让人更有感触的是,亚麦山城小区宣传活动结束后,热心于垃圾分类的居民仍意犹未尽,当场表达自己的见解,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我认为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尽可能影响到更多人。”海大麦岛社区这位居民分类意识特别强,她说平时家里的药盒,甚至里面的说明书,她都细心地分在可回收类垃圾桶,节约资源;另外,她还呼吁大家,厨房残渣投放前要主动过滤汤水,更有利于环保卫生。“我们不能光顾小家,更要顾小区,这是我们共同的家,需要我们一起维护。”该居民感慨道。

  还有一位居民曾经到日本旅游,了解了当地先进的垃圾分类方式,她说,首先要管好自己,然后再将环保理念传播给更多人,哪怕传播一个,也是对环保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