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西海岸啤酒节 > 发现智慧科技 > 正文

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智慧+科技”走出国际范

2016-08-24 0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聚集在全球最大的海上啤酒广场上尽情狂欢。

  鲁网青岛8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春华) 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聚集在全球最大的海上啤酒广场上尽情狂欢。据了解,今年黄岛主会场的目标之一便是打造“国际化”的啤酒节,“国际范”深深浸润在主会场的各个环节:吸引来自五大洲的国际友人参加加深国际文化交流、国外啤酒厂商组团来到主会场、巴伐利亚风格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德国纪录片摄制组专程来拍摄纪录片。

  国外游客在大篷狂欢

  五大洲文化相交黄岛主会场

  啤酒节黄岛主会场开幕式邀请了来自全球五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友人出席。德国巴伐利亚啤酒大篷和南澳啤酒大篷均为国外啤酒企业直接参节,在带来纯正国外啤酒的同时,也将带来纯粹的国外文化。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组织南澳大篷、德国大篷和芬兰大篷主题日活动,让游客领略新鲜的海外风情。

  中外友人在装饰特色的南澳大篷起舞

  走进由啤酒文化博物馆“领衔”的啤酒花园街区,从啤酒到美食再到建筑,甚至每一个装饰物,都会让游客瞬间“穿越”到传统的巴伐利亚小镇中。新规划建设的啤酒文化博物馆作为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主会场的新亮点,这座风格迥异的啤酒文化博物馆借助现代化信息手段,让广大游客可以互动体验,了解啤酒发展历史,更好地感受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别样魅力。从古埃及人发现酿造啤酒的工艺、古巴比伦汉莫拉比法典上关于啤酒的记载到中世纪修道士酿造啤酒,再到现在成熟的啤酒酿造工艺,啤酒文化博物馆用一条时间线串起了全世界啤酒酿造的历史。今年的黄岛主会场不光是可以吃喝玩乐,啤酒文化博物馆提供的文化之旅也是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前来体验。

  空运的澳大利亚啤酒

  空运美食竖起饕餮盛宴大旗

  今年黄岛主会场内28栋啤酒木屋、10个啤酒大篷汇集了来自德国、比利时、荷兰等国家的知名啤酒品牌,同时,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芬兰三个国家的啤酒大篷组团来到西海岸,让啤酒节黄岛主会场更具“国际范儿”。这些国外企业不仅带来国际知名品牌啤酒,还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文化表演和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一场啤酒的盛宴,多国文化的呈现。

  德国巴伐利亚乐队演出

  喝德国啤酒,得搭配上肘子、香肠、面包等美食,除了这些黄岛主会场也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最具德国特色的巴伐利亚香肠便有五六种,香煎巴伐利亚新鲜螺旋肠、香煎巴伐利亚咖喱肠、纽伦堡香肠、维也纳香肠、芝士香肠……而直接由澳大利亚当天空运而来的的澳洲龙虾、澳洲鲍鱼、金枪鱼和王马鲛等新鲜海鲜也是让游客吃到嘴里的每一口美食都充满了浓浓的“国际味道”。

  盛夏狂欢吸引全球媒体关注

  日前,来自德国电视台的纪录片摄制组也来到了黄岛主会场,一部名为《中国的啤酒节》的纪录片在这里拍摄完成。来自德国的制片人Kevin,带着他的拍摄团队利用9天的时间,将黄岛主会场啤酒大篷、啤酒文化博物馆以及主会场后勤保障等一一收录到他们的镜头中。目前,这部纪录片已经完成拍摄并进入到最后制作阶段。

  另外,来自全国30余家卫视频道的节目制作组将目光一齐投向了黄岛主会场内的啤酒狂欢,在沙滩与星空的交相辉映下带给大家一场前所未有的味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现场2千多名观众情不自禁跟着音乐节拍随之舞动,畅饮狂欢的景象通过卫星电视传输到世界各地。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608243310437368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