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三好”司机的这件平凡小事,让乘客念念不忘

2020-11-06 16: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迎来了一位年近八十岁的乘客江大爷,大爷手里捏着一封表扬信,扬言要寻找一位“三好”司机。

  鲁网11月6日讯 近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迎来了一位年近八十岁的乘客江大爷,大爷手里捏着一封表扬信,扬言要寻找一位“三好”司机。

  大爷信里写到:十月的一天,早晨6点还下着雨,944路的一辆公交车行驶到南疃车站时,在马路上停放着一辆共享电动车,看着很容易发生事故。这辆车的驾驶员冒着雨,跑下去把电动车抬到路边。他助人为乐的思想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天天坐944路车,这位师傅对乘客很关心,总是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我非常感动,是一名三好的好司机。

  经过分公司调查监控发现,原来事情源于10月14日早晨六点多,944路驾驶员苏宝勇行驶至南疃车站,看到马路上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因为下着雨,视野也不好,而且马上要进入高峰时间,这辆电动车会给行驶到此的车辆造成隐患,所以他停站后下车把共享电动车抬到了路边。

  苏宝勇师傅表示:“这只是随手的小事儿,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着那辆单车乱停放会影响交通,就赶紧去挪挪。”然而就是这么一件“小事儿”,让同是热心人的江大爷念念不忘。

  其实,城阳巴士里像苏宝勇师傅这样的“三好”司机数不胜数,他们文明行车、礼貌待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不断提升了公交行业的文明形象,为整个城市带来点点滴滴的温暖瞬间,也为我们的文明城市添加了更多色彩。(通讯员 吕萍)


初审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