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 > 正文

莱西市:我市考察团赴安顺市西秀区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洽谈

2018-09-27 14:13 来源:青岛政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青岛市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 9月 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庄增大率考察团到安顺市西秀区考察调研,对接我市与安顺市西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

  鲁网青岛9月27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青岛市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9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庄增大率考察团到安顺市西秀区考察调研,对接我市与安顺市西秀区东西部协作工作。

  9月18日,考察团先后调研了九龙山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大坝村金刺梨产业深加工等项目,听取了贫困户利益连接模式、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机制情况的介绍,并在龙潭村村委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随后,实地考察了鸡场乡茶果场、青安共建产业园、七眼桥镇金鸡农庄等企业。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等陪同考察。

  9月19日,我市与西秀区东西部协作交流洽谈会在西秀区行政中心召开。会上,我市与西秀区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意向书,双方结对帮扶相关部门及乡镇村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随后,我市向西秀区部分贫困乡镇村捐赠了帮扶资金及医疗物资共计105万元。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表示,莱西市、西秀区有着特殊的感情,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精准合作、精准对接,努力将中央确定的扶贫协作大战略落实到位,将两地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安顺市委常委、西秀区委书记郭伟谊对莱西市多年来对西秀区各方面的支持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洽谈会硕果累累,开启了莱西市、西秀区扶贫协作的新征程。近年来,莱西市对西秀区脱贫攻坚大力支持,在干部挂职锻炼、农业产业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给西秀区的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今后,西秀区将认真学习莱西市先进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在现代农业、教育医疗、就业培训、供需对接等方面,继续深化与莱西市的交流与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和干部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拓展。

  市委书记庄增大表示,东西协作是党中央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制定的重要战略举措,与安顺市西秀区开展结对帮扶协作是莱西市的光荣使命和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莱西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精神,围绕扩大交往、推进交流、携手小康,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强化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莱西市将继续抓好与西秀区的扶贫协作工作,推动两地在资金支持、项目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全力以赴助推西秀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携手奔小康。

  莱西市发改局、青岛海氏海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莱西市农业局、教体局、畜牧兽医局选派了六名对口支援专业人才参加考察并留在西秀区继续开展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工作。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