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 > 正文

青岛市人民政府 青岛市农业委员会赴贵州省安顺市进行扶贫协作对接考察

2018-10-19 17:11 来源:青岛市扶贫协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 10月 14日至1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由翠玉一行赴安顺农委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精准帮扶工作情况进行考察。

  鲁网青岛10月19日讯 2018年10月14日至1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由翠玉一行赴安顺农委就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精准帮扶工作情况进行考察。10月15日上午,青岛市农委与安顺农委召开两部门协作交流洽谈会。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副市长熊元出席了座谈会。会上,青岛市农业委员会与安顺市农业委员会签订了农业对口帮扶合作协议。青岛市农委向安顺农委捐赠了帮扶资金10万元,主要用于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农业企业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农业科技人员等人员的培训。

  本次座谈内容主要涉及两地农业发展状况,农业机械化普及率,及特色产业状况。双方就茶产业、果蔬、药材、养殖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希望两地在人才培训、教育、农业、科技方面长期互相合作、互补、交流,为增进两地扶贫效益,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增添智力支持,人才支持。

  随后,安顺市市政府,市农委携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市农业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由翠玉一行赴安顺市普定县、镇宁自治县、西秀区、平坝区考察农业产业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赴普定县考察了“水母河流域韭黄产业园”、“穿洞街道办秀水生态农业产业园”;镇宁自治县考察了“双龙镇贵州生态黑茶产业”;西秀区考察了“双堡镇容昕养殖产业”、“双堡镇大坝村农业产业及美丽乡村建设”;平坝区考察了“小河湾美丽乡村”。

  这次考察与交流,拉近了青安两市的距离,为两市农业发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对促进两地农业经济发展有极大的意义。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
./W0201811216202917636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