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青岛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战 > 市区(市)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 ——青岛市举办“全国扶贫日青岛爱心帮扶行动捐赠签约仪式”

2018-10-17 17: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7日上午,为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全市扶贫协作工作加油助力,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在国信体育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全国扶贫日青岛爱心帮扶行动捐赠签约仪式,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一次倡议,号召青岛900多万城乡居民相互帮扶、携手前行,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鲁网青岛10月17日讯 1017日,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神圣使命。

  17日上午,为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为全市扶贫协作工作加油助力,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在国信体育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携手同行”——全国扶贫日青岛爱心帮扶行动捐赠签约仪式,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一次倡议,号召青岛900多万城乡居民相互帮扶、携手前行,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今天仪式的有市直有关部门,平度市政府、平度市扶贫办、莱西市扶贫办领导,爱心企业家、帮扶助困的志愿者、社会各届爱心人士、接受捐助的各位代表以及媒体界的朋友们。

  仪式分为两大块内容,一是进行爱心企业捐赠环节;二是扶贫项目签约。

  在捐赠仪式上,青岛福建总商会向蓼兰镇、第一组金融机构向旧店镇河西村、第二组金融机构向仁兆镇、市妇联向区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玫瑰基金向莱西、平度,太平财险青岛分公司向教育基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向平度教体局、农行青岛分行代表向仁兆镇政府,进行了捐赠,捐助单位与各受捐单位代表上台参加了接受仪式。

  随后进行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部分民主党派、企业、商会将会与对口帮扶、受援地、支援地的贫困村镇现场签订帮扶协议,这些项目将让贫困区域的面貌得到实实在在地提升,令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切切实实的改善。

  青啤集团履行着国企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今天带着他们500万的“青啤福泽计划”来到现场,这笔善款将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会,通过市红十字会定点资助平度大泽山镇建设5条旅游观光路,50个旅游观光屋和5个乡村振兴文化广场,扶助大泽山镇提速致富路、释放致富新动能、造福当地百姓。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嘉平、青岛市红十字会巡视员丁钢、平度市大泽山镇党委书记窦伟志上台签约,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现场见证。

  接着,青岛农发行与陇南市企业签约;农工党青岛市委、康福莱集团领导与蓼兰镇代表签约;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公司与官庄小学签订希望工程捐赠仪式;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和冠葡萄专业合作社签订授信协议;青岛浙江商会、青岛市湖南商会与平度市工商、莱西市店埠镇中由格庄村代表签订帮扶协议;青岛市湖北商会代表、青岛江苏商会代表与平度店子镇大王家村、莱西市南墅镇前石头山村代表签约;青岛云南商会、青岛电子信息商会代表与南野镇曹家村、青岛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代表签约;青岛市温州商会、青岛潍坊商会代表与莱西市院上镇南辛庄小学、城阳区夏庄街道太平庄社区代表签订帮扶协议;青岛淄博商会、青岛市菏泽商会代表与莱西夏格庄镇葛家庄村、平度市古岘镇董戈庄村代表签订帮扶协议;青岛精确扶贫圆梦基金负责人与市教育局家委会签约联手筹措为贫困村建设100座书屋。

                                      

                                      

  今天,各单位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份帮困助贫的项目合作书,它们体现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包含着政府和企业对贫困村镇的关切、寄托着贫困地区百姓的一份期望。它们就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让大家有了前行的目标。

  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赵兵上台讲话。赵主任说:过去5年,脱贫攻坚的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之所以能书写“最成功的脱贫故事”,除了坚定的政策目标、科学的行动规划,关键也在于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于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与奉献。他强调:哪里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哪里就有生动的脱贫实践;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层层抓好落实,就一定能解决贫困问题。他期待全市上下携手同行,推动扶贫事业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青岛是一座有爱的城市,12000多支志愿者队伍和近150万志愿者在这座城市浇筑起爱的港湾,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同样有他们的身影。今天,来自于岛城的多支志愿者团队也来到了现场。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青岛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馨飞扬爱心志愿队、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青岛大学医学院医诚志愿服务队、青岛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市北区春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可口可乐U爱团、三把刀“爱飞翔”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代表上台,宣读《全国扶贫日青岛爱心帮扶行动倡议书》。

  他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全市市民和志愿服务团队发挥各自所长,用爱心和善举,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架起爱的桥梁。

  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赵兵、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闫利、市金融办副主任杨伟伟、团市委副书记刘婧、市妇联副主席王莉、市残联副理事长史春明、市红十字会巡视员丁刚、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莱西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志先上台,为各志愿者团队代表授旗。

  参与今天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只是“青岛大爱”的一部分代表,还有更多人、更多企业在履行着脱贫攻坚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了社会各届对扶贫协作工作的支持与付出, 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了一次倡议。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论你的能力大小,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能弥补昨天的缺憾,铸就今天的真情,创造明天的奇迹!

  附件:

  参加捐赠仪式的第一组金融机构包括: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黄岛区民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招商信诺青岛中心支公司、青岛平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鼎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国寿财险青岛市分公司、青岛华商汇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第二组金融机构包括:青岛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青岛汇泉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伟创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益和汇普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青岛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青岛国信创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青岛华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

  协办单位: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

  青岛市文明办

  青岛市教育局

  青岛市民政局

  青岛市体育局

  青岛市金融办

  青岛市保监局

  青岛市证监局

  青岛市红十字会

  青岛市工商联

  青岛市残联

  共青团青岛市委

  青岛市妇女联合会

  农工党青岛市委

  农发行青岛市分行

  农行青岛市分行

  农商行青岛市分行

  参与单位:

  青岛市青年联合会

  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公司

  青岛精准扶贫圆梦基金

  青岛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

  青岛汇泉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伟创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青岛益和汇普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青岛华通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青岛国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青岛国信创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

  青岛鼎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青岛城乡社区建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青岛市黄岛区民泽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平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财务有限公司

  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

  招商信诺青岛中心支公司

  国泰财险青岛市分公司

  平安财产青岛分公司

  华夏人寿青岛分公司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

  平安财产青岛分公司

  泰康养老青岛分公司

  招商信诺青岛中心支公司

  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

  太平财产青岛分公司

  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

  国寿财险青岛市分公司

  新华人寿青岛分公司

  中国人寿平度支公司

  中国太平洋人寿平度支公司

  青岛市湖南商会,

  青岛市湖北商会

  青岛市甘肃商会

  青岛市江苏商会

  青岛市福建总商会

  青岛市浙江商会

  青岛市云南商会

  青岛市菏泽商会

  青岛市烟台商会

  青岛市温州商会

  青岛市潍坊商会

  青岛市宁波商会

  青岛市电子信息商会

  青岛市淄博商会

  莱西市中小企业服务商会

  平度市食在平度发展促进会。

  康福莱集团

  支持媒体:

  《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农民日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青岛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青岛财经日报》《半岛都市报》《商周刊》《大众网》《鲁网》《青岛新闻网》《青岛财经网》《凤凰网》《腾讯》《今日头条》

  全国扶贫日青岛爱心帮扶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志愿者的使命正在召唤,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和见证。

  “微心愿,大爱心。”满足一个心愿、奉献一份爱心,是对贫困家庭的一次帮扶,更是扶贫道路上搭起的一座“连心桥”。小小心愿,承载着一份份炽热的爱;举手之劳,牵动着一缕缕期盼的阳光。帮助一个家庭,实现一个心愿,发动全社会志愿者的力量投身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我们面对那些可爱而无助的孩子,当我们面对那些孤独而无依的老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有理由、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送上一点温暖。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不论你的能力大小,只要每个人用真诚的心,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就能弥补昨天的缺憾,铸就今天的真情,创造明天的奇迹! 帮他们打一个电话、为他们赠送一本图书、给他们添置一件棉衣、让他们倾诉一段委屈、分享一段快乐,他们或许就能感受到幸福,或许就会对生活充满希望!

  今天,在这里,我们向所有的志愿者和青岛市民发出倡议:我们手牵手、心相连,肩并肩,奔小康路上携手前行。 让我们共同努力,将点滴付出汇成爱心暖流,让煦煦温暖铸就人间大爱;用我们用爱心和善举,架起爱的桥梁,奏响爱的乐章。

  让我们的行动起来,让孩子们的理想、家庭的希望不因贫困而破灭!

   我们期待你的参与! 


初审编辑:刘亮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