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西海岸汽车总站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2020-01-09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9日讯  2020年的春运于110日拉开帷幕。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交运集团西海岸汽车总站按照“组织有力、运转顺畅、服务至上、安全第一”的总体要求,提前做好了春运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西海岸汽车总站制定了客流高峰应急预案及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应对;提前对职工进行培训,对安检、安保等岗位进行重点培训;要求各岗位职工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防止“三品”进站;加大站内外的安保巡视工作,对售票口、实名查验处、安检通道、检票口、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域做好防滑、防拥挤措施,避免旅客滞留。 

  做好优质服务,尤其是对重点群体做好服务保障。优先保障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群体购票,为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及其随行家属、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优先优待服务,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尚;安排志愿者在春运期间提供服务,并推出“邮寄儿童”和“爱心基金”等服务。为方便高校学生顺利返乡,西海岸汽车总站开通温馨返乡直通车,工作人员提前进驻校园,为高校学生群体提供售票、咨询等服务。 

  20191216日起,车站已经开始预售春运期间的客票了。购票方式多样化,可携乘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易出行APP等方式提前购票。截止目前,预售票已达1000余张。 

  “今年春节是近八年最早的农历新年,在个别时间段上易产生爆发式流量,特别是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高峰来得早、去得晚、峰值强。节前高峰预计将出现在111-15日、123日、24日;节后预计在130日、29日客流量会相对增加,其它时段较为平稳。”西海岸汽车总站负责人程鹏表示。 

  交运集团西海岸汽车总站将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做好2020年的春运各项保障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通讯员 封建霞)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