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即墨人民医院使命在肩奋战一线

2020-01-30 18: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褚雪松) 自1月22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升级以来,即墨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全院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普通人避尤不及的疫情,他们群情激奋,争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令人感动! 

  发热门诊是接诊发热病人的第一关,科学有效甄别发热病人责任重大。这里高淑华、薛茹、隋意、王俊娜4名护士轮班在岗。 

  57岁的高淑华是退休老职工,之前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我对发热门诊熟悉,我还曾经参加mers的应急救治……”从1月22日发热门诊进入战备状态,她和另外三个年轻护士每天在岗16小时,最长的一次整整工作了30个小时;一个晚上接电话近200个,嗓子都说哑了。在发热门诊要全身上下严密防护,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们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每天咨询、抽血、清理医疗垃圾……“我身体还行,工作需要,我就在这!” 

  比较严重的发热患者要到发热病房留观,3名医生、18名护士紧急组建的应急梯队在这里驻守。 

  感染科主任张吉宏义不容辞地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从年前筹建发热病房到现在,他已经至少半个月没跟妻儿当面说句话了。同为医院医生的妻子在山东菏泽鄄城县卫生帮扶,小年那天回家后让他买个福贴,早出晚归的他直到腊月二十九都没买回家。防控升级后,妻子直接把娘家的房子腾出来,让张吉宏出病区后可以安静休息,自己和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她说:这个时候就得顾大局,总得有人冲上去,那就他上吧!咱能做到的就是不添乱。可是她不知道的是:张吉宏从进入隔离病区就守在那里根本没回家。 

  由于疫情防控不同于其他疾病的治疗,隔离区域内绝对不允许外人出入。所有医疗器材的搬运、医疗垃圾的处理,以及患者的吃喝拉撒都需要病区内的医护人员负责。 

  发饭、送药、医疗垃圾处理、出院病人的终末消毒,都是护士负责。与此同时,全院上下也都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尤为重要。医械库为全院提供有力支持。 

  大年初一,胃肠外科护士长于惠雯、护士邹敏、手术室护士王颖在练习穿脱隔离衣。她们都是家在外地因为疫情不能回家过年,主动报名后被编为第二梯队。邹敏说:2003年受非典的影响我选择了这个专业,现在也算是为自己的梦想而战吧!虽然现在还没有上阵,但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疫情当前,医务工作者的热血澎湃,请战声不绝于耳。 

  消毒供应中心护士薛海燕长期白细胞低,免疫力低,怕冲在一线后万一感染帮不上忙还拖后腿,但在疫情面前,曾经参加非典防控的她还是毅然请战:满血复活的使命感!希望一切早日回到正常的轨道! 

  疾病控制科在此次疫情中承担联系、协调区疾控中心来医院流调,采样。以及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进行网络直报等工作。非常时期,已经退休的老党员孙平英又默默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神经外科护士贾路平已经怀孕4个多月,连日的劳累,使得她在领医疗物资的时候晕倒了,休息一会,她又回到了岗位上。 

  产科护士于娜娜看到医院口罩紧缺,自掏腰包买了一批口罩捐给医院。 

  1月29日,即墨区人民医院收到移风店镇两个蔬菜合作社捐赠的近3000斤蔬菜。这些捐赠蔬菜将免费供应给全院职工。 

  疫情当前,即墨人民医院众志一心,眼科医生王立祥的词作《虞美人·医战疫停》代表了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心声: 

  月落夜寂苦修医,寒灯几曾熄?黑白流转生死间,俱是杏林热血断黄泉。 

  是非功过人心乱,坐看流言散,何以此生无遗憾,药架生尘疫情远人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