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检进大集助推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2-01-26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王海明 杨振华)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1月25日,青岛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监管科和潮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大集活动,这是该局前期开展的快检进商超、进市场、进社区之后的又一项快检内容。

  当天清早,食品安全快检车早早就来到即墨区潮海街道张烟大集,执法人员很快就做好快检前期准备,此次快检进大集活动主要以执法人员随机抽检和群众送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农残、磺胺类药残等问题进行检测。检测车边陆续有村民拿着蔬菜前来检测,张大爷面对刚购买的韭菜检测合格的结果,他开心的笑容感染着过往赶集的村民。

  “这次快检主要针对蔬菜、水果、生肉等品种,通过快检,22批没有发现不合格食品。如果一旦快速检测结果出现不合格时,我们会当场监督经营者及时下架,暂停销售和使用,对现场销售的库存食品立即实施查封扣押等临时控制措施,同时告知其有提起定性定量复检的权利,保证快检后处置程序合法有效,切实提高监管效率。”即墨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于淑良说。

  快检进大集行动共抽取蔬菜、水果、生鲜肉22批,所抽产品全部合格,在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气氛同时,增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本次快检活动还同步进行食品安全和消费防范知识普及,执法人员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一步落实经营者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水平,增强全社会参与共治共防食品安全的效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