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社区开展5.29计生协宣传活动

2020-05-20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文转)为了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作用,大力开展计划生育宣传和服务活动,营造全社区关心计生、宣传计生、支持计生的良好氛围,在5.29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楼第一社区计生协开展了“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为了更好的方便育龄群众,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支部书记讲授了计生助福,建设幸福文明家庭;宣扬计划生育人人有责、生男生女顺其自然、关爱女孩、尊敬老人、夫妻恩爱、善教子女、家庭和睦等知识,使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和谐美好。由计生主任向育龄群众,以及老年人宣传计生政策法规,传播健康教育知识,为妇女群众提供优生优育指导传播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咨询等服务。此外,还向育龄群众讲解家庭医生签约的功能及服务,并进行签约。

  活动中,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深入居民家中,特别是计生困难家庭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并发放免费各类避孕药具、计生宣传资料,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等。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增进协会凝聚力,拉近了计生协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广大居民处处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