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开展爱国卫生宣传 增强居民健康意识

2020-08-26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红十字会联合辛安医院、开拓路居委会、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兴悦华城市民广场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和红十字会宣传日活动,来自青大附院、区中医医院和辛安医院的专家团队现场坐诊,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看名医”的福利。

  “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健康咨询,”义诊现场,专家医生一边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一边热情给予健康建议,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长护险”的政策和服务,现场医务人员还就申请条件、护理项目、服务费用等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并为群众办理“长护险”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中,街居党员和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则通过发放防走失手环、爱国卫生资料和计生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的方式,与居民积极互动,在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卫生意识的同时,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接待咨询1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