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2020年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联合救治桌面推演活动

2020-12-16 1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记者 刘洪雷)母婴安全,不断提高危重孕产妇规范化、精细化、全程化的救治水平,按照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卫健局统一部署,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妇幼中心、孕产妇市级救治中心及区级救治中心三方联合于12月15日开展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桌面推演活动。桌面推演特邀区卫健局局妇幼科负责人、全区各助产机构产科安全办公室及相关业务科室主任等近40余人参加。

  桌面推演以实际案例诊疗救治展示为主,分接诊助产机构及区级救治中心两个板块进行。让医务人员进一步明确报告机制、流程,多学科综合诊疗的相关制度与程序,为患者制定适宜的诊疗计划与方案,提高协调配合能力,检验和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危重孕产妇的生命安全。最后,市级救治专家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评价。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相关医务人员应急抢救的综合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针对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的急诊急救工作,切实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