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平度:精神病防治院真情呵护 患者家属送锦旗表谢意

2021-01-13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12日上午,患者张莲香(化名)家属向青岛平度市精神病防治院单连山医生及心理科全体护理人员送来一面写有“德医双馨妙手回春 待患如亲仁术仁心”的锦旗和对院领导的一封感谢信,以赞扬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细致入微的护理服务。

  近两年来,张莲香情绪持续低落,后因家庭突发重大变故,今年夏天吞服大量药物轻生。被救后,张阿姨出现情绪低落、自卑自责,认为自己拖累家人,悲观厌世,感觉活着没意思。在家人的劝说陪伴下,张阿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市精神病防治院,接诊的单连山医生耐心倾听张阿姨的哭诉,“大夫,我知道自己不行了,这病没法治,我全身这么多病怎么办,他们救我干啥,不如当时就让我死了......”问诊结束后,单连山医生诊断张阿姨患有复发性抑郁障碍,他微笑着劝解张阿姨:“阿姨,您这病常见,也好治,就是一个心理感冒,只要您听我们医生护士的话,我保证让您恢复健康!”

  张莲香入住心理科病房后,单医生每天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及时根据病情调整用药,护士们对她也是关爱有加,积极疏导其顾虑、调整心态,帮助她解决生理困难,鼓励她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入院治疗的第5天,张阿姨情绪明显改善,说自己好多了,再也没有那种不想活的的想法了,早知道早来治疗了,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

  经过1个月的系统治疗,张莲香康复出院。今天,张阿姨的家属来到医院,为主治医生单连山和一直以来细心照顾关爱患者的护理人员们送上“德医双馨妙手回春 待患如亲仁术仁心”锦旗。

  鲜艳的锦旗和诚挚的感谢信不仅代表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之情,更是对医院医务工作者技术、医德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精神病防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牢记“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宗旨,用真心、爱心、诚心为患者解除疾病痛苦,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守护患者的精神健康。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