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2021-08-08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马洪涛)2021年8月1日至8月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提高母乳喂养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关心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王贻英主任、李晓华护士长带领科室高年资的医师、助产师及护理人员,在“孕妇学校”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胶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常年贯彻落实母乳喂养,来院分娩的孕妇及家属都知晓早接触、早开奶、纯母乳喂养的原则,根据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主题,活动以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医护人员通过讲解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包括母乳喂养的好处、喂奶姿势、正确抱新生儿的姿势及新生儿呛奶的处理方法等内容,普及了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帮助准妈妈们树立了母乳喂养的信心。通过演绎孕育生命“我们在一起”,表达了产科全体医务人员时刻与所有孕妈妈一起,守护孕妈妈孕育和分娩整个过程的信心与决心。
  授课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与孕妈妈互动,并发放小礼物,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线上孕妇学校微信群还同步进行了母乳喂养、孕期保健及孕期注意事项等更多课题的讲解。此次活动通过讲座、互动、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宣传了母婴保健咨询门诊的就诊方式,为广大孕产妇及家属坚持母乳喂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