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演练

2021-09-04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马洪涛)为进一步加强全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使医院全体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近日,青岛胶州市人民医院组织了一场以实战为目的的消防演练,本次消防演练由医院保卫科、安全办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演练。

  应急疏散演练模拟行政楼突发火情,演练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报警、组织人员疏散逃生、保卫科灭火组抵达现场扑灭火灾等环节的演习,各科室演习人员整体疏散到预定位置,集合后对人员进行了清点。随后演习人员来到空地处,由保卫科主任为职工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使所有参加演练人员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演练的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主任为演习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教大家掌握发生火灾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自救和逃生,并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总结发言,宣布此次消防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疏散处理,确保医院职工和患者的生命安全。

  近年来,胶州市人民医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做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每年开展多次火灾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医院全体职工都能熟悉逃生流程,快速、高效地控制事态发展,确保医院安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