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健康 > 正文

青岛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咨询活动

2021-12-02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庞智勇)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12月1日上午,青岛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郑州东路农贸市场南门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健康咨询活动。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活动现场,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临床表现等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认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也引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通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