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网小记者| 海诺双语学生优秀作文选登

2020-12-01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01班 江润婷

  今天早上,我们来到了青岛市城阳区的东方猎人公共应急安全教育去学习应急安全.

  一开始,我们体验了高楼逃生的游戏,在游戏中,我们不但玩的好,也学到了一个应急安全知识!一开始,我先把安全绳套在身上,再把铁环拉紧,最后在纵身一跃……我学会了高楼逃生的应急安全知识!

  下午,我们体验了地震演练,老师告诉完我们什么是“地震活命三角体”后,我激动地跳上了地震模拟器,开始我躲在角落里时,只是微微颤动,后来好似大地都被震裂出黑黝黝的深沟,还伴着震耳欲聋的响声……

  真是一次快乐又好玩的研学呀!

  401班 赵嘉依

  今天我们去学习了怎样进行在不同地点、事件、特殊情况下的正确逃生。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地震逃生和认识地铁的危害与如何正确逃生。

  首先,我们去到了模拟地震的学习地点,那里的老师交给我们正确的逃生方式和手势,然后开启了模拟地震的仪器。地面开始猛烈地摇晃,我害怕极了,钻进了老师的怀里,吓得不敢出来。

  最后,我们学会了地铁逃生,我知道了遇到事情一定不能慌张,要冷静,沉着面对。

  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501班 赵麒珺

  俗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天我们海诺学校就展开了一次“应急安全”研学活动。

  上午,我们的活动以讲解为主。导游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防火的基本原则和公共场所中的安全标志。我们还亲身体验了消防栓的使用技巧。

  简单午餐后,就到了我们的“实践时间”。仅仅两个小时,我们就学会了高楼逃生,系绳结,地铁逃生和地震躲避等内容,真是收获满满!希望学校之后能为我们多多开设这样的研学活动!

  502班 许瀚琳

  今天,学校组织大家去了“猎人体验中心”,我们按班级排着队依次进场。第一站,我们学习了在校园里不能有欺凌、打架、骂人等不良行为,还学习了哪些食品有害健康,例如:地沟油、奶茶、油条等。第二站,我们学习了时着火了应该如何自救。如果做饭时着火了,应该及时盖上锅盖,盖锅盖的方式也要注意,不能慌乱地从锅上方盖,而是把锅盖挡在身体前面慢慢盖下去,这样就能避免蹿出来的火苗烧到我们身上。在楼层高的地方遇到火灾时,我们应该用一根长绳系一个牢固的“八字结”,绑在牢靠固定的物体上,另一端绑在腰部,抓紧绳子脚踩住墙面慢慢往下溜。吃完午饭,我们体验了如果地震时被锁在一个小房间里,应该找个三角区躲起来,然后学习了在地铁上如何自救,最后,学习了如何系“八字结”。模拟火灾地震时我很害怕,但是努力克服了恐惧心理成功逃生后又很高兴, 今天真是刺激又充实的一天呀!

  502班 于楷瑞

  星期五的上午,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应急安全教育中心学习安全知识。首先我们去展厅学习了防诈骗的六个一律和防校园欺凌,以及防火的相关知识。还认识了不同的灭火器,我们还用了VR眼镜学习了发生意外时该如何逃生。在这之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了,大家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吃完了午餐,我们又去学习了关于地震的逃生知识,体验了一次有感地震,让我们明白了地震的破坏力,我们还学习了在地铁遇到危险时如何逃生。最后我们学习了打绳结的方法,就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601班 刘牧青

  你经历过地震吗?你看到过火灾吗?我们都曾听说过各类公共安全事故给我们所带来的危害。所以今天,老师带我们参加应急安全实践教育一日营,让同学们在重大安全事故中提升生存能力。

  今天,我们首先体验了地震灾害和地震时我们应该做的防护。当地震来临时,我们要先躲到洗手间或坚固的房间里,躲进房间后左手护着脖子,右手护着头,等余震与下一个余震之间停顿的时间迅速跑出房门,到外面的空场地上。接着,我们通过了一种地震模拟设备,体验了地震晃动时的感受。

  接下来,我们体验了火灾事故。我们先体验的是大楼失火的情形,教练让我们模拟大楼失火,从空中用绳索系在腰上逃跑,安全降落地面的情况。接着,我们模拟了公交车和地铁失火,教练告诉我们,公交车或地铁失火时迅速寻找逃生通道,打湿衣服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大声向周围求救。

  这一天里,我们收获了许多新知识,了解了在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时应该做好的防护,提升了在应急安全的事故中生存的能力。

  602班 管悦合

  本次研学是在11月20日,周五我和老师同学们去到了东方猎人公共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刚进门,我们看了一部关于韩国地铁被人恶意防火的视频,感受很深。接着,带队老师领我们去了地震体验馆,上面是一个长方形的模拟客厅,我们三个班依次体验了地震,当我站在上面的时候,经常重心不稳,这地震的威力可真大。接着老师带我们观看了食品安全,防止诈骗的小短片。我知道了奶茶,炸臭豆腐等食品很不卫生,不可以经常吃。然后我们体验了高空跳楼器,我们需背对窗外,握住绳索,跳下去。接下来老师给我们普及了消防及地铁的安全知识,并教我们心肺复苏和给伤员包扎,并用VR眼镜学习了电梯安全知识。

  602班黄钰涵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来到了研学活动地点进入大厅,我们观看了韩国地铁发生的火灾,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窒息感以及乘客的绝望。如果不了解安全知识,在那种情况下,除了死,别无选择。我们又了解了地震,“感受”地震,模拟地震。在排队中,我瞥了一眼告示墙,上面写着,汶川地震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8.3级地震,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

  在天灾人祸面前我们多多少少会显出无力,但掌握好应急措施能救你一命呢。

  602班 于润禾

  这次研学活动,我们去学习了应急自救知识,提升自救技能。

  我们进入大厅,了解了地铁上发生事故以及地震发生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还模拟了很多灾害场景。接下来的是我没有想到的,逃生技能培训中,我遇到了一个坎儿。

  ——速降,从下面看上面的同学往下降并不觉得很高,而真自己体验的时候,好高呀……!教练告诉我,扶着墙边慢慢往下坐,感觉就会像是在一个凳子上,很安全。此时的我心里像是有两个小人儿,小恶魔在说:这么难,不挑战了,放弃吧,你不行。小天使却说:你可以的,只要你选择了挑战,就是突破了自我!望了一眼下面的同学,大家都在鼓励我为我打气,我不觉得那么害怕了,我选择挑战!按照教练说的步骤,我顺利的降了下去。

  我成功了,我克服了恐惧。突破自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602 宋佳意

  在11月20日,也就是上周五,我们海诺学校的同学进行了一次安全实践教育的游学。来到游学地点后,我们先观看一小段地铁事故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安全的重要性。在实践活动中,印象最深的是高楼逃生。我们模拟了火灾发生的场景,系好绳索带,用力蹬住墙,隐稳降落。到我时,我发现并不简单,仅仅模拟,也会有恐惧心理,不过在同学们的鼓励下,我还是成功完成了。另一个是VR体验。VR眼镜戴上后,里面场景逼真,十分生动,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