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科走进里岔精准调研

2021-12-31 2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娜)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情况,2021年12月21日,青岛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小教研室徐爱琴一行十人,走进里岔各学校,深入课堂一线,对课堂教学、作业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会诊”、“把脉开方”。

  教研员们深入课堂,以“研教结合”的方式听取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科学、美术、道德与法治、信息技术9节常态课。

  课后,各位教研员现场跟老师互动评课和讲座,进行面对面指导。他们对老师严谨的教学风范,活跃的课堂气氛及教师良好的个人素质基于肯定,同时,也对课堂教学中出现问题进行了诊断,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意见。现场研讨气氛热烈,教研员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看得准、点得透,授课教师们表示获益匪浅,今后将不断改进教学的方式方法,扎实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

  教研员们还抽查了教师备课、作业布置与批改、教研活动开展等,对里岔各学校教学过程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

  各学科教研员集中反馈了调研情况,校长汇报了学校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教研室领导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明确希望,为学校指明了发展方向,明晰了提高路径。(通讯员 柳明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