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西:交运242部校车开学第一天全部运行

2022-02-1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2月16日早5:30,莱西市南墅镇偏远山区的青岛城运控股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提前来到校车停放驻地,对车辆进行半小时通风,对车内把手等处进行了严格擦拭消毒,驾照班长对本班驾照人员进行发车前安全叮嘱,驾驶员认真对车辆设备设施进行了例检并记录,确保车辆设备设施安全有效。

  242部校车运行正常

  当日,交运莱西事业部242部校车迎着朝阳行驶在莱西市12处镇办的镇村路上,每到一处停车点,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地给驾驶员照管员拜年。有细心地驾照人员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小的新学期礼物,一张张笑脸甜甜地叫着“叔叔阿姨过年好”。

  随车照管员为每一位学生测量体温,驾驶员进行登记。发车前照管员帮助学生们调整安全带,确保安全带松紧程度合适。

  开学第一天,交运莱西事业部242部温馨校车全部运转正常,运送16050名孩子安全上学。

  开学前的安检

  2月13、14日,开学前夕,为了保证2022年新学期学生的乘车安全,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联合莱西市教体局、交运莱西汽修厂组成检车组对242部校车的灭火器、转向灯、安全锤、发动机等设备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当场修整。

  校车全体驾驶员照管员首先对校车里外进行了全面大扫除。由于寒假停放时间长,驾照人员进行了认真地清扫,不放过车辆地边边角角。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每一辆大鼻子校车变得崭新铮亮,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通讯员 崔克臣 仇晓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