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本周起全面通航

2020-03-31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受此次疫情影响,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上各旅游景点暂时关闭,由积米崖码头发往灵山岛的客船也暂停了游客载运工作。

  近日,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积极动员,引导灵山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海岛旅游航线也将迅速通航。

  一直以来,保护区政府同灵山岛各村扎实开展岛上文旅企业防疫防控工作,积极引导渔家宴和民宿业主做好复工复产备案手续,截至目前,岛上居民并无疫情出现。

  目前,灵山岛108家渔家宴已通过登记备案,基本恢复正常经营,多数民宿业主表示,在保护区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大家非常重视恢复经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服务人员每天对客房进行两次消毒工作,客人需出示绿色健康码方可入住,并接受一天内早晚两次体温检测。

  为更好打响灵山岛旅游“新名片”,保护区将继续优化海岛旅游航班,制定海岛游客滞留应急预案,更好的满足周边游客的往返需求。

  今年,保护区将把新媒体矩阵作为宣传的主阵地,通过灵山岛文化引领,积极筹划海岛“抖音大赛”、“美食大咖”和“海上垂钓”等活动,不断壮大文旅新兴业态,提升灵山岛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本周起,灵山岛将实现全面通航,热情好客的海岛居民已做好准备,迎接春暖花开和不期而至的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