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百余家企业齐聚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 引育智能制造产业体系做大做强

2020-01-08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8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管苡晓)202018日,由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与海尔集团共同举办智能制造产业链配套招商推介会暨供应商大会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功举行。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副主任徐海洁、海尔集团洗涤产业全球供应链总监柳晓波以及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全球100余家知名企业出席活动。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副主任徐海洁向来访的中外企业嘉宾介绍了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产业政策并陪同客人考察了园区的投资环境,热烈欢迎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企业来园区投资兴业。此次推介会,是依托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现有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从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全方位招商工作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完善了园区智能制造产业体系上下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配套环境,争取短时间内实现园区产业和人气双聚集,加快双招双引攻势,打造青岛市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引领智能制造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于20137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低碳城试点、智慧城市试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首批新能源示范园区、首批智能制造灯塔园区、中德智能制造示范园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国最具投资价值园区等十余项荣誉。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发展实体经济,引进包含6家世界500强企业、20多家全球隐形冠军在内的500多家企业,西门子、大陆、芯恩等智能制造企业先后落户,已形成以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引领的“4+N”产业体系,成为西海岸新区乃至青岛产业聚集的新高地和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