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医者仁心 热血传承—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10-24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青)为缓解用血紧缺状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10月21日上午,青岛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响应号召开展 “医者仁心,热血传承”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至上,救死扶伤”的医者天职,传递着医务工作者的正能量。50余名党员和职工志愿者参加了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利用工作间隙时间,在工作人员和医院志愿者的指引下,按次序进行填表、体检、抽血和领取献血证,整个现场秩序井然。由于规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不满48小时的不能献血,由于医务人员第三针加强疫苗接种集中在本周二、三,导致医院原来报名的许多同志未能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带着遗憾离开了献血现场。
  据了解,此次参加献血的党员和志愿者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管理人员,还有患者家属和普通市民等。既有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初次尝试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是刚下手术就赶了过来。有的刚下夜班、有的休息时间专程从家里赶来。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三医人“医者仁心,热血传承”的高尚情怀。  
  他们陆续走上献血车,依次完成各项献血流程。全体党员和职工志愿者献出一袋袋新鲜的血液传递着爱心,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无偿献血,党员先行。党员们身体力行带头参与,鼓舞了医务人员献爱心的热情,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自信的微笑。生命离不开血液,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又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爱心工程。
  用疫情之“镜”照担当。已经献血多次的医务科主任李丽说:“我们在手术台上经常遇到很多危急的情况,有时候,一两袋血就能挽救一条生命。所以,我们最能体会到血液极端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在自己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献血,为危重病人提供救治的机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