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外贸外资 工银e路同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成功举办跨境金融创新产品推介会

2020-11-06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6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在八大关小礼堂成功举办“助力外贸外资 工银e路同行”跨境金融创新产品推介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智享工银,汇聚进博,市商务局及外贸外资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本次推介会是青岛工行为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结合第三届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发展思路,面向广大外贸外资企业,展现工商银行跨境金融服务新成果的主题活动,向社会各界传达了工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

  工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创新、科技赋能”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开放、智能、合作共赢的新金融新生态圈。今年8月份,工商银行先后与海尔集团、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首家合作银行融入“海尔卡奥斯平台建设”,全面构建国际工业互联网全景金融生态圈,共同助力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同时,与青岛市政府在智慧政务、双招双引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深度参与上合示范区、自贸片区、青岛市国际航运贸易、高端制造业、海洋经济、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等青岛市重点领域发展,通过金融助力青岛市高水平开放,共同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青岛打造走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贡献工行力量。

  相伴进博会,工商银行不断创新升级跨境金融服务产品,着力打造的“全球智慧贸金生态体系”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正式亮相,并在本次推介会上同步首发。这项新成果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金融前沿技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融入全球供应链新业态发展,推出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融合“云接触”“自动化”“集约化”理念,构筑贸易金融银政企多方合作场景。

  近年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不断深化对全球贸易往来的金融服务,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一国际贸易开放型合作平台,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支持我市自贸区、上合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以及跨境企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截至2020年9月末,已累计为10余个“走出去”和“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支持,业务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持了岛城一批标志性建设项目。此外,工商银行全面参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接建设,通过电子单据传输和业务数据全线上化处理,有效满足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办理跨境结算业务的需求。目前工商银行已形成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专属的金融产品体系,能够满足外贸外资企业在资金管理、跨境投资、融资、贸易结算等方面的全流程、多元化需求。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重创,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进青岛市五部委发起的“春风行动”以及工总行发起的“春润行动”,并于今年4月份率先同业与青岛市商务局联合发起以“稳外资稳外贸”为专题的“春融行动”,通过专项融资支持、费率利率优惠以及众多便利化服务等十大举措为岛城外贸外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注入金融活水,政银携手全力保障地方经济的稳定发展。“春融行动”启动以来,共计为青岛市外贸外资企业办理国际结算186亿美元,提供国际贸易融资16亿美元,有力支持了各类实体经济复工复产,与外贸外资企业共度难关。推介会筹备期间,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与青岛市商务局密切联动,共同向外贸外资企业发起线上问卷调查,广泛征集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和意见。

  本次推介会专门邀请了工总行金融市场部、国际结算单证中心的专家,分别就企业关注度高的国际经济形势、汇率走势和工银“智慧贸金平台”及创新产品进行了精彩细致讲解,会后工行国际结算单证专家又与客户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和对接,为跨境企业提供了有益借鉴,获得参会企业的高度评价。一名参会企业家表示:“参加今天的跨境金融创新产品推介会收获非常大,工行的国际结算线上平台集约化程度高,产品种类齐全,操作流程清晰,让人耳目一新,体现出了工行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服务能力。”

  正如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李霞在致辞中表示的,“青岛工行将矢志不移地奉行大行担当,举全行之力全面升级跨境金融服务,坚持创新开拓、奋发作为,不断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竭力为青岛地区的经济稳定发展倾心助力,与岛城外贸外资企业e路同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