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百年传承铸党魂,家国同梦创未来|城发集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

2021-04-30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记者 曹国凤)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4月29日,城发集团在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内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通过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种下初心林、青春树,红枫映初心,共同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党委副书记、总裁包振宇等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控股公司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图1|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致辞

  重温百年党史  党课进现场

  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德庆在致辞中表示,在第三届牡丹芍药赏花季盛大启幕之时,城发集团在此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活动,标志着城发集团“百年传承铸党魂,家国同梦创未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以听党课、诵经典、唱红歌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抒发对党的热爱和敬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图2|城发集团“红色1+1”导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林丰艳现场讲党课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城发集团“红色1+1”导师、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林丰艳,为大家带来一堂以“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本色”为主题的党课。她结合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经典片段,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追求真理、忠于中国共产党的人生故事,在沉浸式的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唱响主旋律  凝聚青春力量

图3|城发集团党员代表杨梦瑶、翟冬正在进行诗歌颂读《信仰永恒》

  一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以“红色旋律”唱出对党的无限祝福;一首诗歌颂读《信仰永恒》,展现城发新青年的风姿卓然,使命担当。通过经典再现营造了城发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城发集团念党情、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彰显了城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

图4|城发集团“庆五一·迎五四”先进表彰

  本次活动同时表彰了集团工会、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或朝气蓬勃、奋发进取,或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以不同方式奋战在各自岗位,始终如一,默默奉献。此次表彰,也将号召更多城发人以奋斗之我,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和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共植初心林·青春树  同启新征程

图5|牡丹园内共植“初心林·青春树”

  共植“初心林·青春树”,活动最后,大家来到牡丹园初心林,共同种下100棵红枫和20棵青春树。以红枫之色象征党建引领,以红枫之形映照党员初心;以20棵青春树代表充满希望和活力的青春城发。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之力。城发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姿态,释放青春能量,放眼未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不负韶华的信心决心,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乘势而上,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