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樱花始花期提前五天 本周赏单樱最佳

2019-04-08 09:35: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岛城逐渐进入花的世界,这是否意味着已经进入春天了呢?在气象上,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超过10℃就标志着入春了。目前青岛市气温整体偏高,但冷空气频繁,气温忽高忽低波动较大。总体来看,今年各区市现在都没有入春。从常年的情况看,青岛各区市入春的时间基本集中在4月上中旬,胶州在4月6日,平度、即墨4月7日,崂山和青岛西海岸新区4月8日,莱西4月10日,市区最晚在4月12日。

  在青岛人的心中,樱花就是一个最春天的标志。樱花和天气气候密切相关,目前来看,今年樱花会什么时间开放呢?“去年冬季气温偏高,会使得樱花花期较常年提前。今年4月5日-6日有少部分樱花初步开放,4月7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4月12日)提前5天开放。”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4月9日为樱花盛花期,最具观赏性,4月17日进入花落期。本年度单樱的最佳观花期为4月9日至15日。随后进入双樱的观赏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五一节前后将是欣赏双樱的最佳时期,双樱开放期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
  市气象台预报,今起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阴有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气温起伏较大,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5~10℃,内陆地区最低2~9℃,10日早晨前后北部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11~19℃,内陆地区最高12~23℃。 
  相关新闻
  单樱9日将迎盛花期
  本报4月7日讯 来自中山公园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公园共接待赏花客20余万人次,是近年来接待游客最多的清明假期。工作人员提示,单樱9日将迎盛花期,感兴趣的市民游客莫负花期。
  在中山公园,很多游客一进门就直奔樱花大道。“就是想过来看看樱花开没开,毕竟这是中山公园的一个标志。”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赏樱花是家人的一个传统活动,每年趁着樱花花开,全家人都要来中山公园拍张照片,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记者从樱花大道走了一圈,就发现有5对新人正在樱花树下拍摄婚纱照,粉色的花瓣衬着洁白的婚纱,更显明艳动人。“太幸运了,没想到今年的樱花开的这么早,正好让我们赶上了。”“准新娘”张晓彤在树下笑得十分灿烂。
  中山公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4月9日开始,樱花进入盛花期,4月17日进入花落期。不过,单樱“落幕”之后还有双樱“登台”,花期可一直持续到“五一”劳动节。单樱、双樱的接续登场,将给岛城带来“东园花海”的壮丽景观。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