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巴士“红叶红”班志愿团队提前准备开启“冬至送温暖”爱心之旅

2019-12-21 2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明天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我们青岛巴士“红叶红“姐妹班志愿团队提前准备,精心组织,今天一早出发,开启了我们“冬至送温暖”的爱心之旅。
  第一站:“红叶红"姐妹班爱心陪伴志愿者团队的董文香、姜桂青、王海成、胡晓雁等人先来到临邑路4号的王勋大娘家,给她送去节日的慰问,还亲切地哄着大娘吃饭,大家围着大娘讲最近工作上的趣事。
  自2000年清明节前夕,我们“姐妹班”从报纸上看到征集志愿者与烈军属结对子的消息,然后就与烈属王勋大娘结成了帮扶对子。近二十年的漫长陪伴里,我们隔三差五地来到老人家陪她聊天,帮她收拾家务,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逢年过节,姐妹们都会来到王大娘的家包粽子、下饺子、分月饼,陪着大娘过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节假日,王勋大娘亲切地称我们是“公交女儿”。
  第二站:齐鲁医院周桂琴阿姨病床前
  随后我们“姐妹班”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赶往齐鲁医院住院部看望原本住在伏龙路十号的周桂琴老人,因为天气日渐寒冷,原本就多病缠身的周阿姨类风湿性关节病情严重无法走动。姐妹们想着不能让老人孤零零地在医院过节,赶在探视时间过去看望周阿姨。
  看着周阿姨躺在床上虚弱的样子,志愿者们都忍不住眼眶发红,上次去周阿姨伏龙路家里的时候老人还能自己在炉子上熬着玉米粥,我们还在香气中陪着阿姨唠家常。这回姐妹们只能陪在病榻旁,紧紧握着阿姨的手宽慰着她,许诺病情好转后陪着她出院回家,探视时间结束后志愿者们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志愿者给周阿姨带去她最喜欢吃的肉食等节日礼物。
  多年来我们“红叶红“姐妹班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助老敬老的精神一直在传递,并延续至今,我们依然用爱心温暖着一个又一个需要温暖的结对帮扶老人,陪伴他们渡过了一个个温暖的日子,让他们始终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我们志愿者永恒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