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复工、支援一线、减免房租……青岛西海岸新区中电光谷与入园企业携手战“疫”

2020-02-16 1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刘玉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电光谷青岛公司为维护入驻光谷软件园和研创中心两大产业园区企业安全发展,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科学安排复工、支援一线防控减免部分房租等措施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后,中电光谷青岛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并设立防疫服务窗口和24小时防疫服务电话,为入园企业提供防疫服务,及时处理疫情求助、线索举报等问题。 

  “多年运营过程中,园区聚集了千余家企业,流动人群超万人,企业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将面临巨大挑战。”中电光谷青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疫情防控服务中心对复工企业办公区域内部提供免费上门消杀服务,为复工企业推荐订餐服务单位和防疫物资采购渠道等,全面为园区企业做好复工防疫服务。 

  除了落实好入园测温、卫生消杀等防疫措施,中电光谷青岛公司还通过区慈善总会,向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捐赠防疫款项10万元,同时为园区复工企业准备了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派发给园区物业用于防疫一线工作。 

  受疫情影响,众多中小微企业背负着巨大的运营和资金压力,一些小微商家的经营也受到了较大影响。为扶持小微企业和商户走出困境,中电光谷青岛公司决定对园区OVU创客星孵化的小微企业减免一个月的租金和服务费。 

  “希望通过本次减免措施,能够降低小微企业经营负担,增强各企业发展的信心,积极配合政府与园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家携手并肩,同呼吸、共命运,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中电光谷青岛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疫情当前,中电光谷青岛公司全力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据悉,下一步,中电光谷青岛公司将发挥平台作用,与市、区、街道、社区建立疫情联动机制,做好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