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捐赠医用N95口罩的倡议书

2020-02-1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  

    尊敬的广大市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时期,医用物资消耗巨大,尤其是医用N95口罩已严重告急,直接影响到一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和诊疗救治工作的持续进行。 

  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医务人员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是总体居民的2-7.5倍。此前,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关于印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技术指引的通知》明确,除医疗机构救治、急诊医护等从事较高风险以上人员需佩戴医用N95口罩外,在超市、商场、交通工具、电梯等人员密集区的公众以及居家室内活动的普通居民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能达到个人防护要求。 

  为缓解一线抗疫人员防护口罩紧缺矛盾,保护医护人员等的生命安全,青岛市爱心角志愿者服务中心向全体市民、志愿者、在青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倡议,将已购买或储存的医用N95口罩捐赠给医疗机构、抗疫执勤一线的公安干警、交警等,共同保障一线抗疫人员的防护安全。 

  疫情当前,衷心希望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与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爱心角志愿者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6日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