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二卫校收到日本友好学校捐赠的4000个口罩

2020-03-18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孙强 马云帅 通讯员 仇兆丰)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日,青岛第二卫生学校收到了一份来自异国他乡的礼物——口罩。这是日本友好学校——郡山健康科学专门学校得知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向该校捐赠4000个口罩,用以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的口罩

  据悉,由于两国间物流需求较大,这批口罩2月初从日本寄出,辗转多日快递到青岛第二卫生学校,为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培养国际化高素质护理人才,助力医养结合示范市建设,2017年学校与日本郡山健康科学专门学校缔结为友好学校。两年多来,双方通过教师代表团互访、学生游学等形式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互动,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双方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探索、两国文化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友谊之花悄然绽放!

手持感谢信

  收到口罩后,学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和友好学校约定,待疫情散去再次相约青岛,相聚一起,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创友好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