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会客厅 声动新时代@全国朗诵“达人”——2020“平度杯”全国朗诵大赛发出“邀请函”

2020-09-10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潘松君 潘萍)记者从青岛平度市文联获悉,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营造“全民阅读、全民诵读”的浓厚氛围,2020年度“平度杯”全国朗诵艺术大奖赛日前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相约会客厅,声动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国的朗诵爱好者,经过线上形式的海选、初赛,将于11月23日落地平度,举行线下形式的现场竞赛。活动旨在通过朗诵大赛的作品征集、现场比赛、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发掘和培育朗诵艺术人才,讴歌新时代新发展,展现深厚的爱国爱党爱家情怀,为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贡献文艺力量。

  报名截至10月底,“艺”直等你来

  2020年“平度杯”全国朗诵艺术大奖赛于9月上旬启动,作品提交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1日,欢迎广大朗诵艺术爱好者积极参与。

  作品初审评分阶段拟定于11月1日至5日进行。初审将选出晋级复赛的60名选手名单,并在平度市文联官方公众号(“平度文联”)及青岛新闻网等媒体进行公示。

  复赛及朗诵论坛拟于11月23日在平度市文化会客厅(红旗路121号,原平度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比赛采取线下淘汰晋级赛的形式,现场打分评出参加决赛的30名选手。

  大赛活动拟于11月24日举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决赛将通过现场打分的形式决出各个奖项,并于当日晚进行一场获奖选手的大型汇报演出并颁发各个奖项,回馈社会厚爱。

  凡年龄在18至65岁之间、身体健康的国内朗诵艺术爱好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个人,以及各大专业院校师生等,均可报名参加(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工作人员和担任评审工作的专家除外)。

  弘扬发展主旋律 创作要求看这里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朗诵联盟、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度市委、平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中共平度市委宣传部、平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度市融媒体中心、平度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具体承办;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和青岛新闻网协办。为保证大赛质量,大赛除特邀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的领导和艺术家为组成大赛组委会外,还将邀请部分央视著名播音主持界名嘴、全国朗诵艺术界大咖齐聚平度,组织大赛的专家评审团和论坛嘉宾,并为广大诵友进行朗诵示范表演,这必将为本次大奖赛增添亮丽的色彩,令人期待。

  本次朗诵大赛选用作品的内容要求上,主要包括三大方面:一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伟大祖国、伟大的党等具有宏大主题的作品;以及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进程中具有社会正能量的作品。二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中华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的作品;以及歌颂爱情、感恩亲情、珍惜友情的情感类作品。三是讴歌青岛平度市新发展新变化、宣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等。

  总体要求是鼓励参赛选手选用“正能量和主旋律色彩”参赛,既可选择经典作品进行朗诵,又可选择经典作品进行朗诵;既可有大音希声的铿锵,又可有小桥流水的婉约。

  朗诵“达人”赶紧来 丰厚大奖等你拿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在参赛作品具体要求上,要求音频、视频皆可,注意时长不要超过6分钟,每超10秒扣0.01分。参赛作品附大赛报名表按以下范围发送到指定邮箱:

  青岛市以外(全国范围)的选手传至: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qdslsysjxh@163.com),联系人:张顺(18953238307);青岛各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新区,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的选手传至青岛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平度分会:(1749649797@qq.com),联系人:张坤(13863998009)。

  此次朗诵大奖赛设置一等奖3名,授予证书、奖杯及6000元奖金;二等奖5名,授予证书、奖杯及3000元奖金;三等奖8名,授予证书、奖杯及2000元奖金;优秀奖14名,授予证书、奖杯。

  如果你声如天籁,请不要错过;如果你热爱朗诵,赶紧报名参与,让我们一起用朗诵抒发自己的心声,绽放您不一样的风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