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双十一脱单”公益相亲会圆满举行

2020-11-16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梁太宏)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拓展青岛市崂山区单身男女青年的交友渠道,11月14日下午2点,由崂山区文明办主办、圣罗尼克海岛婚礼承办的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双十一脱单”公益相亲会活动在小麦岛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岛城的单身男女欢聚在海边,以这种相亲的方式交友会友,寻觅自己的意中人。

  相亲会的活动现场放置了十几顶帐篷,男女嘉宾在帐篷前的地毯上围坐成一个圆圈。主持人开场后,嘉宾依次站起来进行自我介绍,之后男女嘉宾根据号码牌上对应的号码,两两搭配组合参加游戏互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引来不少市民朋友的围观。活动中有“你比我猜”、“现代话和古代情话对碰”等极具趣味性的互动游戏,让组队男女在最短的时间内培养默契、认识和了解对方,不断将相亲活动推向高潮。

  玩完互动游戏,就到了现场最有意思的环节“帐篷约会”,现场的女嘉宾各自进入一顶帐篷内,等待男嘉宾的“上门拜访”。男嘉宾以转圈的形式轮流进入每个帐篷内与女嘉宾进行深入了解沟通,每对男女的沟通时间为3分钟。男女青年们在欢快浪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印象,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男女嘉宾进行了深入互动之后,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李晓洁为在场的男女嘉宾开讲“脱单爱第一课”,分享男女青年应该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以及新时代践行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重要意义。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们表示听完这堂课受益匪浅,将对自己以后的婚姻起到一个良好的引导作用。

  活动最后,嘉宾们每人领取了一个许愿牌,将自己美好的心愿与对未来的憧憬写在许愿牌上,并挂到了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招募处后的一棵许愿树上。当晚,在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部有关爱情的露天电影,两对牵手成功的男女坐在帐篷里一起看“海上电影”,现场气氛温馨浪漫。

  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是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推进和落地,位于小麦岛的婚礼殿堂招募处常年设有志愿者,为不同年龄的人群提供公益相亲、主题求婚、目的地婚礼、婚姻心里咨询等创意策划和执行。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的创意和实施是婚庆移风易俗新举措、新方向,也将不断引导青年人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的时代新风,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节俭家风与文明习俗相结合,以格调高雅、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新时代婚礼形式,让文明风尚不断温润人心。

  海誓山盟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殿堂在本月还将会举办幸福婚姻论坛,为情侣以及夫妻提供专业的咨询辅导,引导青岛市民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倡导和谐共处的婚姻之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