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广告治理进行时 206个通信号码被停用

2020-12-08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王雅昵)为增强“小广告”治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立足打造方便温馨之城,在小广告治理中坚持“打、清、疏”结合,既要通过清理整治,消除乱贴乱画现象,让人们看到变化,也要通过有序疏导,规范“小广告”发布行为,让市民感到方便,让人们的居住环境更美,心气更顺。

  一是科技助力,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温馨

  “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城市治理工作,就要设身处地为市民着想。即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解决市民群众对各类便民信息的需求,在网络平台建立了“蓝巷”APP,将传统的微信群社区管理模式升级为蓝巷APP,将信息发布、沟通交流、投诉建言、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多口归一。对提供开锁、家政、房屋买卖等便民服务的个人或企业,只要是合法信息,并且没有乱贴乱画行为都可以免费进行信息发布。同时,丰富信息发布载体,设置了520余处便民张贴栏,300余个便民广告微信群,通过积极搭建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让确有需求的“小广告”有了安身之所,市民也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找到所需的服务信息。

  

  

  二是搭建平台,为相关产业带来新机遇

  打造“方便、温馨之城”要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考虑到大多数老年人不习惯使用网络的特点,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社区便民信息栏作为有益补充。在规范现有社区宣传栏的基础上,针对以前社区便民信息栏经常出现残破、陈旧、脏乱以及疏于管理等问题,学习借鉴深圳、天津等地的先进做法,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和相关企业进行沟通对接,探索设立智能化、可替换的新型宣传设备,通过宣传栏的更新换代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社区信息栏更加规范美观,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商机,实现一举两得的双赢局面。

  

  

  在疏导规范的同时,始终保持“小广告”执法工作高压态势,并重点向背街小巷、开放式居民楼院和楼道纵深开展。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责改、约谈,情节严重的依法查处或暂停使用“小广告”号码。11月,全市共立案查处乱贴乱画“小广告”违法行为72件,罚款2.64万元,依法通知通信企业暂停使用乱贴乱画“小广告”通信号码206个。

  11月全市乱贴乱画“小广告”暂停使用号码

  11月全市乱贴乱画“小广告”立案查处情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