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国征集!“光耀岛城·秀美海湾”全国灯光秀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1-08-1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城市管理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光耀岛城·秀美海湾”全国灯光秀创意设计大赛于8月10日正式启动作品公开征集。

  一座城市的璀璨夜色是最迷人的风景线。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以浮山湾为舞台,依托50多栋高低错落大型建筑打造的灯光盛宴,装饰着青岛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夜色,给市民、游客朋友们一种全新的感观体验。

  为充分利用好浮山湾灯光秀这座城市中心大舞台,不断更新升级灯光秀内容,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间文化生活,青岛市向全国优秀光影艺术创作者开放灯光秀平台,充分展示个人或团队的创意及合作成果,借此集中社会力量和专家智慧,打造享誉全球的灯光艺术品牌,更好地塑造城市景观形象,展示城市自身文化,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本次大赛以“光耀岛城·秀美海湾”为主题,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作品投稿阶段(8月10日至9月15日)

  报名应征者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动画制作楼体模板、制作说明及素材要求文件、文字脚本模板,并将报名表、视频作品和文字脚本说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进行报名和作品提交。

  第二阶段,作品评选阶段(9月16日至9月20日)

  主办单位联合承办单位对提交作品是否符合征集标准进行初选,确定入选作品,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方式,评出获奖作品和等次。

  第三阶段,成果推广阶段(时间待定)

  对优秀作品获奖者进行颁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将予以10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奖金奖励,其余将颁发荣誉证书。选取优秀作品,陆续在灯光秀时段进行展播。

  本次大赛是青岛市城市管理工作坚持“开门办城管”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紧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用美学思维做城市管理工作,用艺术眼光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专题策划组织本次全国灯光秀创意设计大赛。我们深信,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将进一步为青岛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发挥跨界融合、凝智聚力的优势,助力青岛市实现“目之所及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本次大赛官方网站:www.qdfswdgx.com。应征者也可关注“青岛城市管理”政务微博或“青岛城管”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栏获取大赛详情。(通讯员 邬淑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