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尽锐出战 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公司迅速抢修保民生保供电

2021-10-05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清晨)“17支受损线杆已全部完成更换,开始安装金具、架设导线……”10月4日晚,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的3支抢修队伍,70余名抢修人员在完成灵山10千伏三泉线线杆更换后,迅速投入导线架设工作中,争分夺秒抢修受损电力设施。

  10月3日晚至4日,受强风及降雨影响,即墨灵山、龙泉、温泉、段泊岚等部分区域供电设施遭受外力破坏。国网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多支抢修队伍赶赴受灾现场抢修复电。

   

  4日当天,全区共计9条10千伏线路受损,共涉及46430户群众和企业客户用电受到影响。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用电安全,即墨供电公司举全公司之力,加派抢修力量驰援各个现场,采取多片区、多线路同时推进的方式,根据各区域设备受损程度,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分片开展抢修,尽可能节省抢修时间、提高抢修覆盖面,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恢复群众正常用电。抢修现场使用“小,临,散,抢”APP,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到位,保证人身安全无事故。

   

  “道路不通,车辆无法通行,大家背上抢修物资,想尽办法走到抢修点,千万注意脚下,注意安全!”抢修期间,由于受损线路、线杆大多在荒郊野外,雨后泥泞难行且无路可走,复杂的环境也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现场抢修人员肩扛抢修物资,徒步挺进抢修地点,迅速更换受损线杆、金具和导线。

   

  在加紧组织力量抢修复电的同时,公司按照“快速抢修、快速安抚、快速处置”的工作措施,组织输配电运检中心、灵山、北安、金口、温泉、龙泉、鳌山卫、田横、段泊岚等支部开展联合行动,党员服务队带头到村庄进行走访,主动安抚,通过村庄广播、社区网格员、走街串巷,积极与居民客户沟通交流,告知抢修进度和计划复电时间,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及时在客户微信群中发布相关信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争取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应急抢修,公司累计投入抢修队伍10支抢修人员百余人,出动抢修车辆20余台,特种作业车6台,广大党员和抢修人员迎难而上、团结奋战,用责任和担当扛起了公司保电为民的大旗,争分夺秒为群众复电、送光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的承诺!

  截至目前,全区受损线路大部分已完成抢修并恢复供电,尚有受损最严重的灵山镇10千伏三泉线正在快速抢修中,即墨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抢修进度,争取尽快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