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心 创城有我——青岛九中在中韩街道开展社区志愿卫生清扫活动

2021-10-24 11: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小区环境,切切实实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青岛九中学子热爱劳动、乐于助人、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10月23日上午,青岛九中2021级11班在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北村新苑小区开展社区志愿卫生清扫活动。
  活动过程中,青岛九中2021级11班的同学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带着各种卫生工具,开始清理垃圾杂物。他们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同学们先将小区楼前楼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又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每一个学生,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卫生环境,还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接受劳动教育,养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真正落实了“十个一”中的劳动教育,把吃苦耐劳锤炼为高尚的精神品质,逐渐浸入到每个人日常生活的规范和习惯。(通讯员 于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