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内挟持人质?公交驾驶员出手相救

2020-05-18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青岛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大场公交场站内,一辆公交车内传出一阵阵呼救声,一名男子手持瓶装不明液体,勒住一名女乘客的脖子,正在与公交车驾驶员对峙。这是什么情况?不要慌,惊恐的画面原来是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上午9时许,一辆公交车在某城乡线路站点停靠,车辆停稳后候车乘客陆续上车,驾驶员发现一名男乘客携带了瓶装不明液体,根据公司反恐防恐相关规定,驾驶员请乘客打开瓶盖进行检查,但该人员不配合检查执意上车,还对驾驶员进行语言威胁。驾驶员果断按下一键报警按钮进行报警,该人员发现后大怒,劫持一名女乘客当做人质与驾驶员对峙,驾驶员一边与歹徒进行周旋,拖延时间等待支援,一边打开车门紧急疏散车内乘客。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火速到达现场,大家联手将歹徒制服,解除险情。

  此次演练是“两会”期间的一次实战应急演练,演练情节逼真、行动指挥有序、人员反应迅速,通过演练提高了员工反恐防恐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两会”期间安全运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 丁树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