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战场!今起,150名青岛干部分赴深圳一线实训

2019-06-03 09:21: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深圳10天专题培训结束,每人确定学赶方向——

  150名青岛干部分赴深圳一线实训

  经过在深圳为期10天的“市场化法治化”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首批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6月2日迎来一天的休整。按照体悟实训计划,150名青岛干部3日将分赴深圳60余家企业、中介机构报到实训。

  6月1日,体悟实训班举行结业仪式,10个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就专题培训的所学所悟进行交流发言。10天的培训过程,体悟实训干部们聆听一位位专家的授课讲解,到一个个企业参观学习,对深圳依靠市场化手段鼓励产业发展、通过法治化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等理念和做法建立了更加系统的认识。

  深圳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很多,应该怎样学习体悟?培训课程之外,体悟实训班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组织开展了“鹏城点兵”选题会活动。按照计划安排,150名干部分别确定至少一个重点选题,通过全员讨论细化选题方向,以便参训干部根据青岛和自身工作实际确定学赶方向。

  10天下来,参训干部们已经拧成一股绳,彼此之间也多以“战友”相称。作为赴深圳体悟实训的“先锋部队”,150名干部即将奔赴一线战场。“未来的90天,我们将带着使命去感受、去体悟,身临其境,深入其中,虚心求教,取到真经。”参训干部马立表示,将用好每时每刻,将深圳的经验做法入脑入心,将其真正应用于青岛实践。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