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房产 > 正文

房顶渗水掉皮、地面返碱鼓包……胶州新城玺樾精装房?“惊吓”房?

2020-03-27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在胶州新城玺樾小区花了高房价购买豪华精装房,没想到交房时竟遭遇房顶渗水、墙皮脱落、地面返碱鼓包等等问题……而存在问题的房子还不止一户,这让胶州新城玺樾的业主们很受伤。本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表示将对业主们反映的房屋问题进行维修。

  先来看看胶州新城玺樾的业主们是如何惊喜变惊吓的。2018年,孙先生付款总价为2816081元(含装修价格,其中不含房屋装修价格的总价款为2291606元)购买了胶州新城玺樾项目的精装房。按照购房合同中的约定,新房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交付。在交房当天,孙先生就发现新房各处都存在地砖破损,有的地砖都是一整块掉下来,空鼓很多。地砖和墙边之间缝隙也很大,有的房间天花板上都有明显的渗水痕迹。2020年1月,孙先生来到新房又发现了房屋返潮渗水等一系列问题。家里整个客厅墙壁下一圈都是潮湿的状态,墙皮脱皮、起鼓、变色。墙壁靠近踢脚线的地方也有明显的返潮,墙面颜色深浅不一,变色严重。地砖落满了掉落的墙皮,其他房间也陆续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卫生间顶部天花板位置有明显的水渍,水应该是从楼上漏下来的。

主卧阳台渗水

被水泡过的地板

  3月25日,记者来到胶州新城玺樾小区,在业主的带领下探访了刚交付不到4个月的新房。“房子从上到下就没有个好的地方。”小区1号楼1单元501的业主对记者说,房顶漏水,墙皮脱落,客厅的地面到处是鼓包,瓷砖绝大部分都是开裂的,过门石和阳台大理石都裂了不止一道缝隙。记者在现场发现,客厅地面铺设的瓷砖普遍存在裂缝,甚至存在炸裂状裂纹,有的已经进行了打胶处理,更多的是混在瓷砖本身的花纹中让人难辨真假。在楼顶露台,地面更是起皮,底层的防裂网都裸露出来,爆起的水泥片和水泥块就散落在露台上。1号楼502户出现的问题很类似,也是集中在屋顶渗水、地面鼓包、瓷砖过门石裂缝等。在小区6号楼102户,现场还留有第三方验房公司留下的房屋瑕疵纸条,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房屋贴有30多处问题纸条,问题也集中体现在底边鼓包、瓷砖破裂、墙面裂缝、色差……

打着补丁的客厅地面

 

次卧门边腻子

  花了大价钱买的精装房却到处是问题,业主大倒苦水表示预想的高价的豪华精装变成了劣质简装房。“为了买新城玺樾的房子,我们家是借钱付的首付,没想到房子居然是这个样。”业主刘女士花了250多万买的精装房,根据合同装修标准在3500元每平方左右,一套房子仅装修款就要60万,本以为会是豪华精装房,没想到却变成了劣质简装房。根据业主们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有的业主家地板被水泡,洗手间地面反碱,射灯被涂料覆盖,甚至有的业主家射灯都没有安装,只留了一个孔在吊顶上。“我们小区叠拼房128户,平均每户交装修款58万(豪华装修),高层66户,平均每户交装修款30万(豪华装修),但实际装修结果却是劣质简装,花费连一半用都达不到。”业主孙先生介绍道,这与买房时售楼员的介绍和承诺严重不符,不仅仅是材料使用上不合标准,连最基本的质量问题都不能保证,“我们希望开发商能给我们退还装修款。”

  3月26日,记者来到新城玺樾售楼处,在向工作人员反映业主的投诉后,他表示将记者的问题记录下,会有专门的工作人答复。当天下午5时36分许,小区开发商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一位付(音)姓经理给记者发来一份《关于新城玺樾项目的情况说明》,介绍相关情况:就交付后玺樾业主提出的问题,我司(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汇总及自查,因受疫情影响,维修和施工延后,我们秉着尊重客户需求,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对业主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和跟进,也已经和相关业主做了沟通,目前针对业主重点提到的问题详细跟进计划如下。1、针对室内墙面问题进行维修,计划一个月内完成。2、厨房、卫生间墙面地面相关问题,进行维修或更换,计划一个月内完成。3、部分室内栏杆扶手升级加固,计划一个月内将按照改进方案实施完成。4、地面大理石石材,因疫情原因石材加工厂未复工,待厂家复工后,进行材料的定制,计划两个月内进行更换和修复完成。5、大理石地面维修效果不佳是因施工工艺工法问题,后续将进行材料的更换,确保给业主修复到位。在房屋精装修的保修期内,业主朋友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业主及时与我们的客服联系(留个客服联系方式),公司对于业主反映的装修问题,都会积极处理,建立完善的全程质量监督办法,每项改进事项落实到专人,依照法律与合同提供售后维保服务。关于业主提出退裝修费的诉求,超出了目前合同约定范围,请媒体朋友予以理解,如业主仍坚持该诉求,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表达,我们也将积极配合。

  对于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的答复,业主们并不满意。“这完全是开发商在推卸责任,说是给我们维修,但怎么维修,什么时候维修都没有确定。”业主张先生表示,而让业主纳闷的是,新城玺樾房屋质量有如此多的问题,是如何通过竣工验收的。3月26日中午,记者赶到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了解情况。“新城玺樾项目已经于2019年12月通过了竣工验收。”胶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介绍道,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他们将进行调查核实。随后青岛市丽洲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质监站,表示他们是经过公司验收合格后,并将相关手续交到质监站进行了报备通过了验收。当记者问及像1号楼1单元501户楼台地面爆裂起皮的情况是否能通过验收时,对方表示根据照片来看不能通过验收,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场并不能解答,并表示将于下午进行答复。截至发稿,本网记者未收到任何反馈。

  关于胶州新城玺樾业主的遭遇,本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